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关注安全生产 共建幸福家庭”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8-10 10:59:08 点击量:3645

全市广大家庭成员们:

 

        为加大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力度,提高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市妇联对全市广大家庭发出如下倡议,希望广大家庭积极支持参与,共同打造安全幸福美好家园。

 

        一、排除家庭安全隐患。定期检查家庭中火、电、气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规范电源线路,及时更新家用电器,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操作;经常检查厨房内的通风换气设备;家中不宜存放易燃可燃物;自觉养成用火不离人的习惯;自觉做到不在室内乱丢烟头、不在院内乱放烟花炮竹等。

 

     二、切实提高岗位安全生产意识。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树立“安全是幸福之本,不讲安全是自杀,是杀人”的安全生产理念。安全生产与每个家庭息息相关,由于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酿成了许多家庭悲剧。所以,大家要自觉掌握安全生产知识,防患于未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三、加强教育子女安全防范知识。教给孩子怎样扑灭初期火灾和疏散逃生,增强他们逃避风险的能力。家长或监护人要经常利用卡片、书籍给孩子讲解一些安全知识。教育他们不要在屋内、易燃物附近、公共娱乐场所、物资仓库、机关学校等地方燃放烟花炮竹,也不能对准居民阳台窗口等部位燃放,以免火花飞溅引起火灾。教育幼小儿童不要单独使用音响、电脑、电视机、等家电,避免孩子在好奇心理的驱使下触动这些电器引起触电或火灾事故;特别提醒幼小儿童不要自己做饭,避免油锅烫伤或火烤着可燃物造成火灾。

 

       希望全市广大家庭一定要提高警惕,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