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到沧州进行调研
来源:沧州妇联 发布时间:2017-9-5 15:36:09 点击量:3070

 

    8月30日至8月31日,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一行到沧州任丘市调研指导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会改联”和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建设工作,沧州市妇联主席冯艳玲陪同调研。
   王冬梅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任丘市石门桥镇实地查看了该镇妇联办公室、心理咨询室、会议室、妇女讲习所、妇女维权室的建设情况和各室的办公设备、上墙制度档案资料冬梅副主席认真听取市、镇两级妇联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该镇妇联区域化建设“妇女之家”建设和辖区村“会改联”工作的展情况,肯定了石门桥镇的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认为石门桥镇党建带妇,区域化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当地妇联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就是要补齐基层短板,打破行政壁垒和条块分割,走出机关建妇联,因此乡镇妇联执委只有增强广泛性、代表性,才能统筹辖区各方妇女工作力量和工作资源,实现区域内组织联建、人员联管、活动联办、资源共享;二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做好“会改联”工作,确保年底前60%的村完成“会改联”工作,在改建过程中要注意组织覆盖,纵向向下延伸扎根,在自然村屯、村民小组、社区网络、居民楼栋等生活最小单元建立妇女小组,横向打破户籍限制,向农民合作社、行业协会、各类兴趣组织等拓展;三是妇联干部要紧跟新形势,在实践中多学习,多总结,多探索,更好地为辖区妇女群众解决问题。
      王冬梅副主席一行又来到麻家坞镇吴好庄村出岸镇庄家营村,实地查看了村妇联办公室、妇女阅览室、妇女维权室、儿童活动室等妇女之家各功能室建设情况向村妇联主席详细了解了妇联工作开展情况、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创建、美丽庭院创建情况妇女维权等工作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王冬梅副主席肯定了当地妇联干部的工作热情,认为吴好庄村的“妇女之家”建的完善,用的充分,得到妇女群众的好评。王冬梅副主席指出,要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基层妇联组织的作用,真正让基层妇联组织强起来、壮起来、活起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