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寻找“魅力沧州·最美庭院” ——晒晒我们的十佳最美庭院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7-10-27 10:43:57 点击量:4247

一直向往一种生活,

坐拥温馨小院,

看尽繁花满园。

微风、阳光、鸟鸣、草香,

诗情画意、瓜果飘香,

看庭前花开,赏夕阳西下,

每一方院落故事,

每一处风景真情。

2014年开始,全市妇联系统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投入美丽庭院创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涌现出一批符合“五美”(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标准的美丽庭院中心户、示范户。今年以来,拓展美丽庭院创建成果,以美丽庭院创建助力生态宜居魅力沧州,沧州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在全市开展了寻找“魅力沧州·最美庭院”活动活动注重突出人美核心,彰显文化内涵和乡村特色。经过层层推荐,级级筛选,最终十户具有文化品位示范效应的最美庭院脱颖而出,树立“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的美丽庭院典范。这些最美庭院将在庆祝沧州建州1500周年大型图片展览活动中进行展示。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沧州“十大最美庭院”的风采吧!

 

 

 

                                                                                            泊头市鼓楼街道办事处清真社区 曹振胜

曹振胜家整体环境优美,院内绿植满目,郁郁葱葱,既有假山喷泉,有亭台楼阁,深具古典韵味庭院内外与周边景致、环境协调一致,庭院门口独具民族特色,与整个房屋布局相协调,更加凸显典雅气质。

            

沧县仵龙堂乡中卷子村 方福红

方福红家门口一面山水画影背墙,墙前错落有致的摆放着十盆绿植,院内干净整洁,厨房内无油污,客厅一尘不染,体现家庭成员的勤劳品质。四世同堂的家庭和睦幸福,2016年女主人方福红沧县中卷子村开展的美丽庭院晒晒晒活动中,被评为孝老敬亲楷模。

                  

                         

东光县东光镇薛庄村 范立军

范立军家院内不仅满是漂亮花卉,还有红花满树的柿子树和绿油油的苹果树相互映衬。家人对庭院内的花草都非常用心,坚持定期修剪,使得整个庭院生机盎然。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序,厨房、厕所干净整齐。家庭成员始终秉持着“和为贵、慈为本”的生活理念,家庭和睦、互敬、民主,深得邻居的好评。

 

 

 

运河区南陈屯乡刘舒庄村   刘焕庆

刘焕庆家的庭院内没有任何杂物,摆放有序深具“整齐美”;庭院内种植着整齐的花草,种树栽花深具“绿化美”;墙上刻有家训,父母坚持以身作则,传承家教深具“教育美”;保持自家庭院整洁和带动村民共同打扫村内街道,尽力帮助困难村民,家庭成员深具“心灵美”。

 

 

 

 

 

 

 

 

孟村辛店镇卜老桥别墅小区 王静

王静家院子里种满了花草树木,到处飘香,硕果累累,显得整个院子生机盎然,让人心旷神怡。铺的庭院砖平整干净,砖缝里没有一丝杂草,显示出这一家的勤劳、干净、整洁。王静一家在村里的口碑非常好,夫妻二人通过勤劳致富后,不忘乡里,不论谁家有困难,都竭尽所能伸出援手,对父母也是孝字当先,成为村里人学习的楷模。、

 

 

 

任丘市七间房乡西大坞三村 王慧玲

王慧玲家影壁前栽有清脆的竹子,庭院内种有多种花草,待到花开时节,各种花卉争奇斗艳,满园花香四溢。走进室内,家具摆放配合着室内布局,地面、窗台清洁明亮,物品摆放整齐有序、井井有条。王慧玲不仅把自家小院打理的整洁干净,还经常和街坊邻居共同清理公共场所的垃圾,带头响应“改厨改厕”的建设,为美化村庄作出自己的贡献。

 

 

青县清州镇西街 姚淑华

“军事化节奏”,是姚淑华家的“最特别”之处。从屋内到庭院一尘不染,所有物品都军列式摆放,储存间、厨房、院子的物品放置全部整齐有序。“传递爱心”是姚淑华家的“最美”之处。十余载不分酷暑严寒坚持打扫胡同,为路人带去整洁;十八年如一日为婆婆梳头,积累为婆婆梳头时落下的白发2.5公斤,以此教育后人,爱心传家,子顺媳孝,全家其乐融融。

 

 

青县清州镇西街 黄雪杉

“前沿低碳”的设计是黄雪杉家院落的“最美”之处。雨水可以直接输送到庭院地下管道或储存备用,储存的水经过滤用于空调制冷,空调采用无氟式制冷技术,既低碳环保又节约能源。门口对面山水影墙下放置了一台书桌,使整个庭院融书房与休憩为一体,庭院左侧是一排观赏盆景,为整个院子平添了许多绿色和生机。家庭成员对生活充满热情、积极向上,努力向身边人传播低碳知识,带动周围居民共同营造整齐干净优雅的庭院生活。

 

 

 

 

盐山县盐山镇韩桥村 杨梅芳

盐山县韩桥村的杨梅芳家庭,是一个上慈下孝、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杨梅芳,作为一个八零后的年轻媳妇,不但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和患病的婆婆,而且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在全村起到了表率作用,成为同龄人的一面镜子。

 

 

 

新华区小赵庄乡吴官屯村 孙亚胜

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孙亚胜家庭秉承低碳环保的理念,运用地下水取暖,使用太阳能等新能源、新技术改造家庭环境。全家人都非常喜爱养花,栽种了很多盆栽,为家里增添绿色。家庭关系融洽,邻里关系和睦,在2016年被推选为美丽庭院示范户。

这次寻找“最美庭院”活动,进一步挖掘了我市美丽庭院的文化内涵,促进了美丽庭院提档升级,拓展了美丽庭院的文化价值。“最美庭院”将成为“魅力沧州”的一种文化符号和名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欢迎大家去狮城公园广场欣赏我们的最美庭院图片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