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盐山县妇联举办第四期农村妇女就业技能培训班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7-10-31 14:35:14 点击量:2955

 

10月30日上午,由盐山县妇联、孟店乡妇联联合组织的农村妇女就业技能培训班——家政服务员培训班在孟店乡政府正式开班,共60余名农村妇女参加了培训,培训历时一个月。共辐射精准脱贫贫困村2个,贫困妇女3名。培训结束后,留守家庭妇女将获得由国家人社部颁发的职业技术证书,并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开班仪式上,沧州市紫信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副校长叶孝静首先就该行业的发展前景做了简单介绍,并希望学员们严格遵守课堂纪律,按时考勤上课,充分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克服家庭困难、好好学习掌握一技之长,为以后走上更好的岗位奠定基础。
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月嫂、育儿嫂、催乳师、婴幼儿智力开发、保健按摩师、中式烹调师、面点师、手工编织、营养配餐等。
培训方式采取参训人员实行免费培训,采取全日制授课模式。理论培训17天,实践培训15天。培训结束后经过测试,成绩合格者颁发国家认定的资格证书,并可安排就业。
 
这次就业技能培训对妇女姐妹来讲是一个机遇,是解决农村妇女就业难题、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有力举措,必将对我县的脱贫攻坚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县妇联还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脱贫攻坚,将留守家庭妇女培训长期开展下去,吸纳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留守家庭妇女进入到培训队伍,拓宽农民就业渠道、切实提高农民收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