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妇联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10-23 17:00:52 点击量:1789

1016日,盐山县妇联携手盐山县新华小学、联合小学组织了两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新华小学总校区、港城校区、龙潭校区家长及全体班主任和联合小学学生家长共400人聆听了讲座。县妇联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重点科研规划课题“全脑开发与快速记忆”课题组副组长、河北省家长学校专家讲师团讲师、沧州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专家、沧州市亲子阅读指导专家李昱辰授课。

李老师以“新学期,我们如何做父母”为主题为家长们带来了两场精彩的讲座。李老师首先列举了一系列因家庭教育不当产生的问题,接着又对导致出现以上问题的原因逐一做了详尽的分析,为家长们今后的家庭教育敲响了警钟。李昱辰老师理论讲解与体验互动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使人印象深刻,现场家长不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家长们认真做记录,深刻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自己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够与孩子一起成长,共同进步。最后,李老师重点强调了家长们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应该如何做,新时期家长应具备的八项能力。

此次讲座,为家长们转变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有效的促使他们主动地配合、协助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形成教育的合力,共同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县妇联还向全体参训家长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宣传明白纸400余张,对家长们进行了一次法治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