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关于开展寻找“十佳百优美丽庭院”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12-12 8:48:14 点击量:2014

各县(市、区)妇联,渤海新区、开发区、高新区妇联: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充分发挥我市妇联组织和广大农村家庭的独特作用,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拓展美丽庭院创建成果,以美丽庭院创建助力美丽沧州建设按照全省妇联系统统一部署和《2018年沧州市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妇字〔2018〕30)的计划安排,沧州市妇联决定,开展2018年度寻找“十佳百优美丽庭院”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美丽庭院文化年”为主题,通过广泛寻找、组织推荐、网络推荐、媒体推荐、重点推介、评议展示、集中宣传等活动,进一步挖掘我美丽庭院文化内涵,拓展美丽庭院的文化价值,集美丽庭院的“小美”助力“美丽沧州”的“大美”。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2

三、美丽庭院推荐要求

“十佳美丽庭院符合“五美”要求突出“人美”核心,具有文化品位和明显特色,做到节能环保、低碳生活、防治污染,能够引起乡愁、乡情联想,产生美感和向往,引领社会风尚。

百优美丽庭院:符合“五美”要求,突出“人美”核心,家庭环境清洁美观,绿化面积不少于面积的30%,在良好家风、庭院绿化、新技术应用、防治大气污染、低碳绿色生活、农家游等方面特色明显,在当地有明显示范效应。

四、活动内容

1、广泛寻找推荐美丽庭院。寻找活动采取组织推“媒体推”、“网络推”的方式

一是各级妇联组织按照推选条件和要求,从本地的美丽庭院中,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进行组织推荐。

二是协调市内主要媒体对各地涌现的美丽庭院进行重点推

三是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渠道,推介“十佳百优美丽庭院”,广泛吸引社会各界个人自荐、他人推荐等多种形式参与活动,扩大美丽庭院社会参与率和品牌影响力。

2、举办美丽庭院主题活动要调动一切资源,联合社会组织、团体、企业等资源,举办不同主题的美丽庭院主题体验活动

美丽庭院·古风古韵——开展最美雅致古风庭院采风摄影活动。可以联合摄影专家和爱好者,对推选的最美古风庭院进行采风报道,展现美丽庭院的雅致古风、自然美态。

妈妈的美丽庭院——开展美丽庭院故事征集活动。挖掘美丽庭院创建中母亲的付出可以开展“妈妈的美丽庭院”故事征集活动生动讲述母亲与美丽庭院之间的点滴故事

美丽庭院·硕果分享——美丽庭院体验农家游和民宿文化。寻找旅游生态型、现代简约型、绿色低碳型等美丽庭院可以通过媒体招募群众代表邀请专业庭院、家装设计师、家电专家、新能源等相关人士进行专业授课宣讲,并通过农家游、品美食,展示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的风采,挖掘庭院旅游的故事,唤起乡愁记忆。

3、媒体跟进宣传。制作2018“十佳百优美丽庭院”系列短视频,打造美丽庭院资源库线上与线下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全方位宣传推介美丽庭院,让美丽庭院身份亮出来,展现美丽庭院的多面风采

沧州市妇联将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赴各县录制美丽庭院宣传展示短视频,在沧州电视台“美丽沧州”栏目及手机客户端“新沧州”连续展播,“沧州女性”公众号连续推送。

4、公开评审和命名。综合推荐、宣传和展示情况,一方面择优推荐参加全省“十佳百优美丽庭院”评选,另一方面,经评审公示,最终确定市级“十佳百优美丽庭院”进行命名。

    五、活动组织

各地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借助寻找活动,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深化,掀起创建新工作高潮。要立足群众,以村为单位,依托妇女之家,抓好载体,坚持“经常晒”“定期评”“相互赛”“集中演”,让群众参与其中。各级妇联要经常深入基层,指导美丽庭院创建和寻找活动。

 

 

 

沧州市妇女联合会        

2018年829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