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寻找最美家庭 >> 热门文章
马广义家获全国“百户最美家庭”
来源: 发布时间:2015-3-3 8:48:53 点击量:4227

本报讯(记者刘杰)日前,全国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榜,我市马广义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是今年全市惟一获此殊荣的家庭。
    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基础,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国“最美家庭”评选活动3月启动以来,经过层层推选、网民投票、专家评议,100户家庭被推选为全国“最美家庭”。这些家庭中有历经风雨、坚守信念,在家庭生活中彰显时代精神的英雄模范人物的家庭;有家风笃正、家庭成员事业有成的诗书之家;还有久居中国、立志争当文明家庭的外籍人士家庭。更多的则是夫妻恩爱、敬老孝老、教子有方,于平凡点滴中创造温暖幸福的普通家庭。
    马广义今年76岁,居住在运河区西环中街社区北大院。他家是一个有着32名成员的四世同堂大家庭,上慈下孝,亲情浓浓。这个大家庭追求时尚,家庭文化富有特色,尤其是2003年家庭党小组成立以来,他们定期召开会议,家庭成员都要列席参加,连咿呀学语的重孙也不例外。全家人学党章、谈思想、比奉献,组织生活过得有声有色,并把演唱红色歌曲作为党小组会的必备活动之一。
    据悉,马广义家庭及成员先后荣获“第八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沧州好人”“运河好人”“和谐美满家庭”等荣誉称号,成为广大家庭学习的楷模、实践的典范。(来源:沧州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