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安全生产 巾帼同行|盐山县妇联开展“巾帼引领做模范 家企社会共安全”女企业家、女职工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4-17 点击量:3746

       为全面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履行安委会成员职责,助力我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4月14日,盐山县妇联联合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巾帼引领做模范,家企社会共安全”女企业家、女职工安全生产专题培训讲座,引导女企业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广大女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技能。

       县妇联主席宫瑞晗主持讲座,应急管理局局长赵国林出席并讲话,盐山县女企业家协会成员及各企业女职工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盐山县安科咨询服务公司郑殿云校长就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事故预防、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其中包含了女职工因留长发、长指甲、佩戴丝巾饰品等不规范行为造成事故的大量案例,生动精彩,给大家敲响了警钟。

       在场参会的各位企业代表认真聆听郑老师的授课,并记录笔记。表示在会后要第一时间将会议所传达的安全生产理念和管理条例在单位内部进行广泛宣传,引导企业职工时刻紧绷安全弦,规范操作,安全生产。


       县妇联指出,女企业家和女职工都是女性自立自强的典范代表,要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在方方面面当引领、做模范。在工作中要高度重视,筑牢安全生产意识,积极行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用女性特有的细心、爱心、责任心,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在生活中,要积极做好家庭“安内助”,对亲人多关心多理解多提醒,共同营造家庭安全、企业安全、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近海强县、美丽盐山新场景贡献巾帼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