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爱国卫生月】 盐山县妇联开展“爱国卫生齐动手,乡村振兴巾帼行”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4-24 点击量:4557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和我县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的具体要求,近期,盐山县妇联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创建美丽庭院工作相结合,积极组织各级妇联开展活动。

      4月1日,县妇联主席宫瑞晗带领县妇联机关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赴包联的祥和小区开展卫生清理活动,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清理小广告、摆放电动车、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同时组织志愿者进行集中宣讲,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争做环境整洁的清洁员、宣传员、监督员,为共建美丽家园出一份力。

      3月28日上午,盐山县教师进修学校妇联组织妇女志愿者深入村庄开展志愿者爱国卫生活动。巾帼志愿者深入村庄开展宣传培训、入户示范、集中清扫、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拿着清洁工具,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卫生清洁行动。


      4月7日上午,寿甫中医医院妇联主席程琳娜带领副主席、妇联成员、办公室职员等一行10人,赴退休老党员家中,开展巾帼环境整治行动。妇联主席带领成员来到老党员居住的庭院进行打扫,并提醒老党员的家人每天保持室内通风透气、干净整洁,家庭垃圾分类存放、及时清理,做好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环境卫生整治。


      4月8日盐山县盐山镇大李庄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爱国卫生活动,志愿者们帮助五保户清扫院落、清除垃圾、整理生活物品。清扫村庄主要街道、村卫生室外广场、村西坡道太湖石处、漳卫新河北河堤坡面,为村民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4月9日盐山县税务局妇联组织开展“巾帼齐动手 税务志愿行——暨县城街道卫生扫除活动”。清扫了城区街道的绿化设施、路面等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清除了路面堆积的烟头、果皮、纸屑、建筑废物等垃圾。清除了路边张贴的小广告。


在县妇联的倡导下,盐山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加入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通过环境卫生清理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民文明健康素养,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健康的人居环境,有效助力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