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6-27 16:23:23 点击量:3007

沧州市妇联防溺水倡议书

随着炎炎夏日的来临,青少年溺水事故又进入了高发期。为了保障孩子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沧州市妇联发出如下倡议:

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们认真履行监护人职责,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放到首位,切勿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做到“四知”,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同时,全力做好孩子的安全监护工作,强对孩子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溺水事故的发生。

希望孩子们时刻把安全第一牢记心中,认真做好安全防范,自觉遵守防溺水“六不准”教育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要采取呼救及报警等措施。同时发现身边同学有私自外出游泳想法时,要及时予以劝阻并第一时间告诉家长和老师。

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深入开展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等阵地,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孩子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最大限度地避免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接力,预防溺水,杜绝悲剧的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