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盐山万余农村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7-9-13 8:30:27 点击量:1525

 

日前,在盐山县千童镇一个普通的农家庭院里,几位妇女正说笑着制作仿真花。这个加工点的领头人李真热情地向来人打招呼:“前几年我原本在天津绢花公司打工,可结婚后有了孩子,也就拴住了手脚。没成想在县妇联的帮助下,俺们在家门口自己做起了仿真绢花加工,不仅增加了收入,也方便在家照顾老人孩子”。
李真建起仿真花加工点,得益于盐山县妇联对农村妇女家门口创业的支持与扶植。近两年,县妇联在扶贫工作中,通过积极协调县财政、人社、金融等部门,制定和完善了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重点向创业妇女倾斜。对有创业意向的农村妇女,县妇联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帮着找项目,并多渠道为产品找销路,鼓励农村妇女自主创业、择业。
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加工点大部分采用集中加工与分散加工相结合的合作模式,并根据产品的加工类型、加工熟练程度获得不同薪酬,每个家庭妇女一个月可获利800到1200元不等的务工收入,最多的可达2500元。如今,在一系列创业政策的支持下,加工摊点呈现出订单稳定、返款迅速、创收效果明显的特点。截至目前,盐山先后建起藤编休闲桌椅、仿真绢花、布艺玩具、箱包制作等30余个加工摊点,辐射全县12个乡镇、90多个村,从业农村留守妇女超万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