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盐山县妇联加强区域化建设 会改联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7-11-28 8:45:07 点击量:23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妇联关于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区域化的要求,全方位推进我县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按照省、市妇联会改联(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任务要求,县妇联联合县委组织部印发了《盐山县农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实施方案》的通知,并于今年在全县开展了会改联工作。
这次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原则,根据工作实施方案、工作流程和选举纪律要求,在各乡镇党委的领导下,在各乡镇妇联的指导下,由村具体实施,稳步严肃地推进改建工作。这次改建选好配好了村妇联班子,广泛吸纳了女致富带头人、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驻村女大学生村官、妇女小组长、巾帼志愿者等基层各类妇女代表进入村妇联组织,担任村妇联执委,让她们成为了基层妇联组织服务广大农村妇女的手臂,更广泛地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切实增强了农村妇联组织的广泛性和群众性。  
改建后的农村妇联组织将充分完善基层妇女工作组织网络和工作体系、服务体系,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整合社会资源,联系和服务妇女;围绕大局,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开展文明家庭建设、帮扶困难妇女儿童,服务广大家庭,使村妇联成为政治坚定、服务妇女的坚强领导集体。组织开展一村一品特色活动,依托村妇女儿童之家开展妇女议事活动、调解家庭纠纷、宣传家风家教、帮扶女性就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从妇女儿童及家庭实际需求出发,把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坚持重心下移,围绕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开展妇女工作,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多办温暖人心的好事,多抓不可替代的工作,让妇女群众真正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村妇联将充分履职,深化服务,推动妇女事业新发展。
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会改联27个村,极大地推进了我县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进程。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