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盐山县千童镇隆重召开“农信杯最美好儿媳”表彰大会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2-22 9:01:10 点击量:3401

 

2月9日上午,在一片欢庆的气氛中,盐山县千童镇“农信杯最美好儿媳”表彰大会隆重召开。表彰大会以“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为主题,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由千童镇镇长韩仁升同志主持,千童镇党委书记张东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振远同志、县妇联主席张玉梅同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苗行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盐山县千童镇“农信杯最美好儿媳”评选活动由千童镇农村信用合作社和千童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按照公开透明的原则,通过村推举、镇评选、镇村两级公示,信用社查询信用记录等程序,层层把关、严格筛选,最后推选出15名事迹突出、精神感人的“最美好儿媳”获奖人,由千童镇农村信用合作社给予每名好儿媳两千元的资金奖励,由千童镇党委、政府授予“最美好儿媳”荣誉称号。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振远同志做重要讲话并指出:“百善孝为先,孝为善之本”,孝顺老人是一种家风、门风,要将这种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为子女后代做榜样,向社会弘扬正能量。王部长对所有获奖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发展经济中创业绩。大家要充分发挥女性自身优势和主观能动性,应对挑战,自强不息,勤奋劳作,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二是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展风采。大家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引领时代风尚。要发挥女性在家庭教育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努力做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模范,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三是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中有作为。大家要在家庭文化建设中坚持维护社会稳定,以促进家风、民风、社会风气好转为重点,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妇女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千童镇党委书记张东辉同志代表千童镇党委、政府对15名获奖好儿媳表示祝贺,并对农村信用合作社赞助千童镇举办此次最美好儿媳评选活动表示了感谢。张东辉表示:2018年,千童镇将继续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组织推动实施“乡村振兴”,积极努力建设“农业+旅游型特色小镇”。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在发展文化旅游上下功夫,塑造清风正气,复兴新千童。张东辉要求,要以这次表彰大会和即将到来的春节为契机,把好儿媳的事迹宣传出去,在全镇再掀“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的新高潮,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和精神文明建设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