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盐山县妇联召开盐山县女性进“两委”暨“美丽庭院”创建和巾帼脱贫攻坚推进会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5-22 9:47:49 点击量:1804

 

2018年5月18日下午,盐山县妇联在县政法委视频会议室召开了盐山县女性进“两委”暨“美丽庭院”创建和巾帼脱贫攻坚推进会,就女性进“两委”暨“美丽庭院”创建和巾帼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2个乡镇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妇联下发了《盐山县妇女联合会关于在全县村“两委”换届中做好妇女参选参政工作的实施方案》(盐妇字〔2018〕7号)、《盐山县2018年“巾帼脱贫行动”实施方案》、《盐山县妇联关于在全县开展家政技能培训的通知》、《盐山县妇联“加强环境整治·争创美丽庭院·建设幸福家园”倡议书》和盐山县妇联 中国人寿盐山支公司关于转发《沧州市妇联中国人寿沧州分公司关于“服务民生、关爱女性”系列保险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并就女性进“两委”暨“美丽庭院”创建和巾帼脱贫攻坚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妇联主席张玉梅就以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全县村“两委”换届中做好妇女参选参政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妇女联合会关于在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做好妇女参选参政工作的通知》(冀妇字〔2018〕4号)和《沧州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做好妇女参选参政工作的通知》(沧妇字〔2018〕20号)以及《盐山县村“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盐字〔2018〕9号)的重要举措,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原则上要把村妇联主席(妇代会主任)提名为村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在主任、副主任候选人中没有女性的,确定1个村民委员会妇女委员名额实行专职专选。要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参加选民登记、参加投票选举;做好妇女参选参政宣传工作;盯紧《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中妇女参政有关条款在本地的具体落实措施,重点盯紧“妇女委员专职专选”措施的落实;加强进度监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实现“四个大幅提升”即:“两委”中有妇女成员村的比例大幅提升、村“两委”中妇女成员比例大幅提升、女性村“两委”正职数量大幅提升、女村民代表比例大幅提升。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城乡环境整治,盐山县妇联在广大妇女中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按照“五美”(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标准,组织和动员妇女群众提升素质、清洁环境,绿化家园,树立新风,以美丽庭院创建带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各级妇联组织要号召和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通过开展“清庭院”活动,美化绿化庭院。同时做弘扬家庭美德的传承者、打造绿色庭院的建设者、美化家庭居室的营造者、清洁厨厕卫生的践行者、美丽乡村振兴的贡献者。要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通过开展“清庭院”活动,美化绿化庭院,争创美丽庭院,为打造新时代美丽幸福新盐山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实施巾帼脱贫行动,开展家政技能培训是帮助妇女就业创业、提高家庭收入,助力脱贫攻坚,落实沧州市妇联《关于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实施方案》的有效渠道。培训要优先在贫困村举办,侧重培训贫困妇女群众。各乡镇妇联要把家政技能培训工作纳入全县巾帼脱贫行动大局,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和组织发动工作,为更多的妇女群众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最后,中国人寿保险盐山支公司工作人员还就“服务民生、关爱女性”系列保险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具体讲解。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