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女法官精准执行 被执行人送锦旗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6-13 14:47:58 点击量:2466

 

6月6日早晨,盐山县法院门口锣鼓喧天,盐山县孟店乡两名案件被执行人将一面写有“百姓的好公仆,人民的好法官”的锦旗送到执行局执行女法官李立华手中,感谢办案女法官铁骨柔情、倾力调解、高效办案、秉公执法,使申请人和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全部得到保障。
2017年5月,盐山县法院依法调解一起加工合同纠纷案件,原被告双方自愿达成协议,被告张某某父子交付原告某钢管公司加工的不锈钢三通76个,原告某钢管公司给付被告张某某父子加工费8万元。约定期限届满后,双方均未履行调解书内容。2018年3月,原告某钢管公司向盐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局执行女法官李立华在制作该案《精准执行案件登记卡》时,发觉此案中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都具有履行内容,协议的履行双方均能受益,并非真的没有履行意愿,此案执结的可能性很大。于是,李立华多次翻阅卷宗,借助案案见面的机会向申请人深入了解案件背后的隐情。原来,双方具有一定的亲戚关系,申请执行人长期在被执行人的厂子进行管件加工,最初是因为加工费的赊欠问题产生矛盾才对簿公堂。案件调解后,申请执行人按协议约定去提货时,被执行人要求先行给付8万元加工费才能拉货,为此双方产生口角,并发生厮打。公安机关出警后也曾进行多次调解,但未见效果,双方矛盾进一步升级。李立华意识到,此案虽能强制执行,但“粗放漫灌”的强硬手段必将进一步激化双方矛盾,同样的执行结果会导致截然相反的执行效果,此案最好的执结方式就是执行和解。
下定决心以后,李立华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住处做调解工作,释法明理。李立华向被执行人释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内容所承担的法律后果,对于其合法权益应当依照法定程序实现,人民法院也将依法予以保护。李立华耐心对待,真诚劝导,注意缓和双方当事人的对立情绪,规劝被执行人要相信法院,依靠法律手段解决纠纷。三番五次的说服教育下,被执行人同意积极配合法院执行。被执行人工作做通了,她又继续作申请执行人的工作,经过细致耐心的调解和不懈的努力,诚恳严谨的工作态度、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感动了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人同意按照调解协议履行,并将8万元加工费主动打到法院账户。
当李立华法官带领执行人员和案件双方去货物存放场所交接时,遭该场地管理人员阻扰。该货物存放一年多时间,场地管理人员要求给付高额保管费才能放行。见此情景,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双方都心急如焚,束手无策,眼看马上就要履行的协议确突然遭遇阻扰。为了避免节外生枝,实现顺利交接,李立华首先请示院里增派干警以备强制执行,然后顾不上吃午饭同场地管理人员协商解决方案。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场地管理人员最终收取了合理的管理费用,申请执行人顺利拉走货物,此案得以圆满解决。
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双方均对李立华法官的务实精神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部得以实现,充分体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