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盐山县妇联举办“加强情绪管理 塑造职业精神”和“青少年成长励志与学习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9-28 9:38:10 点击量:1704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县职业女性和青少年的教育培训,提升他们的整体素质,9月18日,盐山县妇联利用一天的时间,在盐山县中学举办了“青少年成长励志与学习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和加强情绪管理  塑造职业精神”专题培训班。盐山县中学500余名学生和20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县妇联专门邀请了原沧县妇联主席、沧县中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校长,河北省劳动模范,沧州市十大女杰,国家级婴幼儿成长指导师,儿童注意力发展高级训练师,中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刘爱华老师授课。上午,刘老师从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讲起,对教师如何正确调节自身情绪,加强情绪管理,培养自我情商,以稳定的情绪,最好的教养,有力的语言,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给予学生最好的教育。她还详细讲解了教师如何以身作则,改善师生关系,用正确的方式爱学生,让学生愉快的学习,健康快乐的成长。培训中,刘老师还和参训教师们进行了课上互动。教师们听后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刘老师这堂课讲的太精彩了,这是她们从教生涯中接受的一次比较专业的心理教学课程,对她们更好的从教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下午,刘爱华老师还以“激情追梦,赢在高考”为主题,以毛泽东、周恩来的成长经历为例,教导学生们树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同时从如何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如何增强自信心和发挥自己的学习潜力,正确面对成功和失败,把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如何掌握听课、预习、复习、练习的方法,追逐自己的梦想等方面给高三学生们讲了一堂非常实用的考前励志课,为高三学生送去了一场丰富的学习盛宴。

下一步,县妇联还将继续根据全县妇女群众的需求,开展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培训,进一步加大培训覆盖面,丰富培训内容,争取让更多的妇女群众通过参加培训受益。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