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宣传
盐山县国庆节期间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10-15 17:00:54 点击量:1279

104日上午,盐山县凤凰公园有亮出一道靓丽风景,呈现出盐山人最温暖、最动人的城市风情。一面写有“盐山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鲜艳红旗迎风飘扬。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分散到公园的各个角落,他们看到地上、草丛里的纸屑、塑料瓶、果皮、烟蒂,便弯下腰一一捡起放进垃圾袋。他们面带微笑、举止端庄,不时向游玩的市民宣传环保理念。在志愿者队伍中不乏亲子档,在父母亲的带动下,孩子们也不甘落后,用细嫩的小手,捡地上丢弃的垃圾。有人称,他们是凤凰城里可爱的志愿者。

志愿者高艳猛说:“国庆假期,公园游玩的人比平时多,地上的垃圾也多些,所以我们特意发动这次志愿者捡垃圾活动,宣传一下环保,让群众爱护环境。”

在曾庄村居住的女志愿者张倩,参加这次活动早早报了名,可她家三周半的大儿子半夜高烧达38.8℃。张倩给儿子喂了一些退烧药,然后用白酒给他搓身体,总算是退了烧睡着了,但是清早又烧起来了。她赶紧送下两周多的小儿子去幼儿园,又带着大儿子去医院打了针开了药,将儿子委托给家人后,就立马开车去了公园。张倩说:“虽然到公园有点晚,但是做完好事,心里觉得敞亮了好多,印证了我奉献、我快乐这个理。”

张文燕,本身也是一个残疾人,但是每次有公益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给大家带来正能量,然后帮助更多的人。

尹忠春本身由于疾病,行动不太方便,但还是积极响应;还有李建勇,专门从沧州赶回来……

志愿者队伍中不乏父子档、母子档,孩子们干起活来一点也不输给大人。家长们希望能在这样的活动中,让孩子学会爱护自然、保护环境。

孟桂芳将自己的女儿陈鑫淼带来亲自感受保护环境,从细节入手,从自身做起的快乐。孟桂芳说:“让女儿参加这个活动,首先是锻炼一下她自己,促进女儿从小培养环保意识,爱护环境、讲卫生、注意环保。”

刘俊青和丈夫还有一双儿女全家总动员,来到公园一起做公益。

王建带着儿子王阔一同捡垃圾;李红娟也带了两个孩子,刚一去的时候,孩子不愿意捡垃圾,没一会儿,两个孩子就主动去捡了。

忙活了一上午,盐山学雷锋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虽然劳累,但他们是快乐的。因为,他们又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在这里,志愿者们希望能有更多朋友穿上‘红马甲’,为盐山增添更多美丽的色彩。同时,也呼吁大家爱护环境,讲究卫生,养成不随意丢弃垃圾的好习惯。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