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沧州妇联、老促会妇委会春节前慰问革命母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2-13 9:06:42 点击量:1482

2019年元月,沧州市妇联、老促会妇委会联合下发专门通知,号召全市妇联、老促会妇委会系统于春节期间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关爱革命母亲活动。

1月29日下午,任丘市妇联联合市老促会妇委会、市女摄影家协会部分会员,开展春节前夕慰问革命母亲活动,北汉乡3位革命母亲送去党委政府的温暖关爱和新春祝福。本次走访的3位革命母亲均近90岁高龄,分别为1944、1945年入党的老党员。追忆起以前的革命经历,她们神采奕奕、如数家珍。任丘市老促会妇委会主任王兰芳、任丘市妇联主席杨富存主席在聊天时,叮嘱老人们多保重身体,并将为老人们精心准备的春联、慰问品等送至每位老人手中。杨主席还特意嘱咐北汉乡妇联务必充分发挥娘家人的贴心作用,确保每位革命母亲晚年幸福、安乐、祥和。短暂的走访,大家从这些革命母亲身上感受到了她们对党的无尽忠诚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老区革命母亲的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为任丘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月22日,泊头市妇联、老促会妇委会工作人员来到革命母亲左瑞珍同志家中慰问,为她送去新春祝福和礼物。左瑞珍同志是抗日战争时期的妇救会干部,曾多次为八路军传递情报,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贡献,慰问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了她参加抗日战争的光荣事迹,并嘱咐她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沧县妇联、老促会妇委会也于近日入户走访慰问5名革命母亲,共送慰问金2000元。

 

 

 

 

“革命母亲”是指抗日战争时期为革命做出特殊贡献至今还生活在农村的女党员、妇救会主任、女堡垒户、女防特锄奸模范和女生产模范等。沧州市妇联、老促会妇委会连续5年联合开展关爱革命母亲活动。在全市先后开展大型主题宣传关爱活动6场,有革命母亲调研、为革命母亲留影存真、革命母亲图片展、摄影展等,《红色记忆——峥嵘岁月之革命母亲》一书被国家档案馆收藏。每年春节、母亲节、国庆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沧州市妇联、老促会妇委会都联合下发专门通知在全市开展关爱革命母亲活动。活动中注重大力宣传革命母亲的光荣事迹,关心她们的晚年生活,让她们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度过幸福晚年,也通过她们的事迹教育更多的群众珍惜现在的生活,砥砺前行,共同奋斗,共创幸福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