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妇联2019年庆“六一”活动总结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9-6-4 11:26:56 点击量:2008

为让全县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节日,使少年儿童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盐山县妇联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下发联合通知,精心部署“六一”活动

六一前夕,与县文明办、教育局等六部门共同向全县各乡镇、各小学下发联合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价值引领、实践养成, 开展重点突出、寓教于乐的主题实践活动,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幸福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二、慰问救助贫困儿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5月31日上午,盐山县妇联主席张玉梅,副主席席雪梅来到边务乡窦边务村中心小学,和学生们共庆节日。并为该校十名贫困学生送上学习用品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价值3000元。并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

6月1日上午,张玉梅主席带领县女企协的企业家代表到我县三个乡镇的四个贫困儿童家中,看望慰问了四个贫困学生,送给每个学生1200元现金和价值200元的学习用品。

 

三、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5月31日,县妇联组织盐山县人民检察院的未检干警们来到窦边务村中心小学,以“边务学区2019年饶安童韵艺术节暨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在盐山县窦边务小学开展了庆“六一”法治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该院未检干警以开展法制宣讲和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等方式,发放法制宣传资料1800余份,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高儿童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法律意识,让学生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受到法制教育。

四、盐山县人民医院举办“迎六一送健康专家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儿童健康水平,促进广大儿童在阳光下快乐健康成长,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盐山县人民医院举办了“助力儿童健康▪爱心呵护成长”——迎六一送健康专家义诊活动。来自沧州市人民医院的小儿神经、儿童保健专家王丽丽,儿童哮喘呼吸专家左艳芳两位教授受邀前来坐诊,为小朋友们进行了健康查体、疾病诊治、儿童保健知识科普。

此次以“健康、成长、快乐”为主旨的义诊活动,共接诊了约135位患儿及家长,骨密度检测37个,一氧化氮测定12个,发放健康教育手册100余份,赠送小礼物百余件。义诊活动的举办,为保障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五、开展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让儿童过一个健康快乐的节日

今年“六一”,全县其他各所小学和幼儿园也分别举办了文艺汇演、诗歌朗诵、亲子运动会等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孩子们欢天喜地,用自己喜爱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