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任丘市妇联走访调研“示范儿童之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3-10 16:00:55 点击量:1596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落地落实,进一步管好用好我市农村(社区)儿童之家,充分发挥儿童之家在儿童全面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丰富儿童活动形式,11月2日,任丘市妇联走进金台园社区“示范儿童之家”进行实地走访,对已建儿童之家的运行情况、经验做法、困难问题等开展专题调研。新华路、中华路、西环路、永丰路四个街道妇联主席以及部分社区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

参观金台园社区图书室、儿童活动室、书画室等。

随后就进一步办好“儿童之家”、服务好社区儿童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首先,金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晨曦介绍“示范儿童之家”的运行情况:社区招募了热心公益、德才兼备的退休教师、干部等作为“儿童之家”的兼职管理人员,书法、娱乐活动等也较为丰富,由于社区工作人员有限,任务也较为繁重,致使很多活动都是以“点”开展,不能常态化结合成“面”。

之后永丰社区、书苑社区、京开社区、庆丰社区等社区妇联主席以及社区志愿者也踊跃发言,大家就“儿童之家”管理人员的配备、儿童的年龄段、服务时间、服务内容、课程安排等进行了热烈讨论,统一汇总形成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妇联主席杨富存对金台园社区“示范儿童之家”进一步完善服务提出殷切希望,并嘱托参会人员要结合当前“严细深实快”教育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立足妇联本职,从家庭需求,儿童需要出发,用心用情抓好“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拓展服务内容,更好地满足社区儿童发展需要,真正实现群众服务群众的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