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任丘市“儿童之家”调研走进中华路街道裕华社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3-10 16:00:55 点击量:1744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落地落实,进一步管好用好我市农村(社区)儿童之家,充分发挥儿童之家在儿童全面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丰富儿童活动形式,11月9日,市妇联在中华路街道裕华社区进行“儿童之家”工作调研。

市妇联副主席戚庆霞带队查看了裕华社区“儿童之家”场所及制度建设等情况,为社区带去《儿童之家工作指南》和《儿童之家案例集》,认真听取了裕华社区党支部书记车晨静关于“儿童之家”建设情况的简要汇报。

参观科普教室

图书室

书画室

围棋教室

大讲堂

车书记介绍,裕华社区“儿童之家”经常开展科普知识讲座,孩子们可以在科普教室中体验玩中学的乐趣。社区还专门布置一间屋子作为围棋教室,并邀请专业的围棋老师周末教授围棋,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参与。小朋友们在“儿童之家”还可以学习书法、参加亲子活动、接受安全知识教育等,社区致力于从普及科学知识、传承传统文化、提高身心素质等方面,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调研中,戚主席充分肯定裕华社区近年来在“儿童之家”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如何更好发挥“儿童之家”作用提出指导性意见。戚主席指出,要始终围绕儿童所需、所想、所求,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调整工作思路,认真做好工作规划;要充分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发挥群众参与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儿童之家”在家庭教育、儿童关爱等方面的独特作用,让“儿童之家”成为孩子的温馨驿站,力争打造成为全市的样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