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任丘市妇联扎实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3-10 16:00:55 点击量:1890

寒假期间,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任丘市妇联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了“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一、送社会关爱

1月16日、19日任丘市妇联“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分别走进北辛庄镇张河口村和于村乡东八方村。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去书包、字帖、画板,春联等慰问品,嘱咐孩子们假期做好疫情防护,尽量减少外出,保质保量完成寒假作业,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新学期的学习打好基础。并叮嘱孩子家长在寒假期间要提高监护意识,多陪伴孩子,让孩子在享受亲情陪伴中度过美好假期。

寒假期间,万佳职业培训学校等3个社会组织和14名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送关爱活动,结对帮扶困境儿童21名。

二、送家风故事

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好家风好家训”专栏,邀请金牌讲师刘玉荣讲授任丘的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引导全市广大家庭、妇女群众和儿童进一步了解、熟悉、学习、传承身边的好家风好家训,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让优良家风家训扎根千万家庭。

三、送家教服务

2月7日起,任丘市民广场的2块大屏滚动播出家庭教育系列动漫短篇,每8分钟滚动一次,每次10集连播,潜移默化的引导广大家庭重视家庭教育。

任丘市妇联还联合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巾帼志愿服务项目的承办单位慧聚教育的张媛媛讲师,开通免费家庭教育咨询服务,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专业的指导帮助。

四、送法制安全

寒假期间正值春节,儿童安全防范尤其重要,儿童的安全关系着家家户户的幸福安康。任丘市妇联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儿童保护专题内容,贴出儿童寒假安全防范注意事项和儿童自我保护绘本故事视频,请父母带孩子们一起学习儿童自我保护知识,做好儿童的安全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