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任丘市妇联举办“爱在七夕 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8-13 10:00:00 点击量:1216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女儿节”,想到七夕,红线牵着的是“牛郎织女”的传说,是柔情似水,是佳期如梦,这是我们的民族之美,民俗之魅。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充分挖掘“七夕节”的优秀文化内涵,8月12日,任丘市妇联联合河北省妇女讲习所任丘润怡芊文化分团,举办“爱在七夕  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市妇联全体、润怡芊文化分团负责人、河北张之洞研究会会长于永昌、华北油田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任伯宁、任丘市美协名誉主席王军华、华油书法家协会会员刘津湘、肖红以及爱心人士,共1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诵读、书画、公益捐助的方式呈现,全体人员联袂吟诵经典诗篇,从《诗经》到七夕诗词,再到毛主席诗词,共诵读《乞巧》《迢迢牵牛星》《秋夕》《鹊桥仙》《减字木兰花·卖花担上》《偶然》《虞美人·枕上》《蝶恋花·答李淑一》《上邪》等9首诗篇,追溯人们对七夕的情感表达和思想变化。

任伯宁、王军华两位老师现场泼墨写字作画,书写多部作品,并将所创作品全部捐出,由爱心人士收藏,所得资金全部用于贫困妇女儿童救助。

通过诵读活动,营造了浪漫的中国传统情人节的氛围,进一步弘扬了民族文化,通过讴歌经典爱情、诠释爱情真谛,使人们在诵读经典中受到中华文明的熏陶,倡导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引导妇女群众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