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任丘市妇联开展2021年暑期关爱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11:06:01 点击量:2247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广大儿童健康成长, 8月27日,任丘市妇联开展2021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市妇联主席杨富存、四级主任科员赵志敏、办公室主任张瑞娟以及部分爱心企业11人参加,出岸镇镇长张文苓、专职副主席朱运藏陪同。

活动中,为6名困境儿童发放学习用品和书籍一套,给他们送去暑期关心关爱。在市、乡妇联巾帼志愿者的细心陪伴下,孩子度过了暖心、快乐、幸福时刻。

今年以来,为常态化开展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任丘市妇联把妇联执委“10+1”直接联系妇女群众工作法与困境儿童关爱相结合,实行村级妇联执委“一对一”帮扶关爱困境儿童制度。一是摸清底数,8月6日以前,全市符合政策条件的孤儿、贫困、留守儿童全部登记造册,上报到市妇联。二是执委包联,结合省妇联开展的妇联执委“10+1”直接联系妇女群众工作法,我市妇联定制了妇联执委联系卡,每名儿童,分别由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所在的村(社区)妇联执委“一对一”、“一对多”进行包联,包联情况落实到卡片上。三做强品牌,突出爱心代理妈妈工作品牌,以“爱心妈妈”日志的形式,定期开展关爱帮扶活动,并及时在全市妇联主席群内进行反馈。四是创新举措,不断拓宽帮扶形式和内容,发动不局限于女性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行动中,提供不限于物质帮助的心理疏导、作业辅导、兴趣培养、法律援助、身体健康等多方面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