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基层妇联工作动态】泊头市妇联开展家政大宣讲暨技能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量:62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按照省、市妇联关于“河北福嫂·燕赵家政”的工作安排,激励家政服务人员提升职业素养,促进家政服务业专业化、标准化、职业化发展,泊头市妇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大宣讲暨技能培训活动。

宣讲活动得到了泊头市妇联宣讲团全体成员的大力支持,成员们就自己的创业经历做了典型分享,结合自己亲身的创业经历鼓励广大妇女尤其是留守、贫困妇女要转变观念,积极投身家政服务行业,通过在家政行业就业创业,体现自身价值,实现增收致富。

宣讲团成员-好知心培训学校的校长候永玲在洼里王镇、齐桥镇及解放街道对家政服务业的发展前景、相关扶持政策、市场需求和就业优势进行宣讲和分析,让妇女姐妹们了解家政行业,逐步激发她们学习家政技能的热情,动员待业妇女在家政领域就业创业,为今后进入家政服务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爱尚佳家政公司经理常洪梅来到王武镇、交河镇进行宣讲,并对养老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培训,100多名妇女姐妹参加了培训。大家通过宣讲认识到家政工作的前景,重新认识了家政这个行业。

德帮家政公司经理李彦敏走进河东街道,为社区姐妹进行了生动的宣讲并对月嫂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培训,活动得到了姐妹们的认可。


泊头市妇联对家政公司及家政服务人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家政公司及家政服务人员要加强对巾帼家政的宣传和引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我市家政行业整体形象。二是通过宣传,对有意从事家政行业的妇女,各乡镇要积极推荐,让她们参加家政免费培训,通过做家政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水平。

通过宣讲与培训,与会姐妹们对家政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有了进一步了解,学习到了家政服务知识,掌握了家政服务的基本技能,进一步转变了妇女的就业观念,拓宽了就业渠道,为帮助广大妇女姐妹实现灵活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