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基层妇联工作动态】新华区妇联开展“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8 点击量:853

      为贯彻落实省、市妇联关于“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培训+竞赛+京津冀供需对接”家政工作模式落地落实,11月11日,新华区妇联主席孙亚华带队,先后深入港泰职业技术学校、广霖职业技术学校、朗洁百邦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鹏程职业技术学校进行走访调研。


港泰职业技术学校

广霖职业技术学校

朗洁百邦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鹏程职业技术学校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交流研讨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四家培训学校在妇女技能培训、解决妇女就业、劳务输转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提高家政服务供给质量、深化京津冀家政服务交流协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孙亚华表示,区妇联作为党委政府和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将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推动“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工作。一是家政服务水平再提升。以举办家政职业技能大赛这一契机,采取“培训+竞赛”同步推进模式,展示家政服务人员的技能和风采,推动家政服务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二是志愿服务活动再丰富。动员家政服务人员开展巾帼家政公益服务进家庭活动,为“最美家庭”、“五好家庭”送去清理保洁、钟点工服务、养老护理等免费公益家政服务和温暖关爱。三是福嫂输出渠道再拓宽。积极对接相关企业,拓展家政人员转移就业空间,畅通“狮城福嫂”输出渠道,有组织、有针对性地向京津冀市场输送优秀“狮城福嫂”。四是妇联组织优势再彰显。找准妇联工作和家政学校的结合点,积极在家政培训学校等“四新组织”建立妇女组织,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引领更多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就业创业,推动巾帼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