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基层妇联工作动态】新华区举办首届巾帼家政服务技能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8 点击量:752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家政服务行业的相关要求,提高家庭服务行业人员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进一步推动“培训+竞赛+京津冀供需对接”家政工作模式落地落实,11月19日下午,新华区妇联特举办“狮城福嫂·燕赵家政”新华区首届巾帼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市妇联副主席任惠,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峰,新华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市妇联副主席任惠对新华区巾帼家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新华区要立足自身优势,把发展巾帼家政服务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有力抓手,在壮大家政服务员队伍、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做强巾帼家政品牌等方面持续发力,希望新华区妇联以开展技能大赛为契机,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积极搭建平台,为家政服务业不断赋能,引领带动广大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就业增收,为推动“狮城福嫂·燕赵家政”巾帼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再创新业。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峰在致辞中指出,“狮城福嫂·燕赵家政”工作是我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件民生实事之一,这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巾帼家政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希望广大家政公司围绕“创品牌、提质量、扩规模、上档次”的目标,创新管理理念和经营模式,畅通“狮城福嫂”输出渠道。广大家政服务人员要坚定从事家政服务的信心和决心,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努力掌握新知识、钻研新技术、练就新技能、增长新本领,为我区家政行业贡献力量。

      本次共有来自5个家政培训学校的10名福嫂参赛,大赛主要为育婴员技能比拼,选手年龄跨度比较大,既有经验丰富的60后,也有后生可畏的90后,大家各显神通,比赛现场如火如荼。

      赛后,与会的对接企业与参赛家政培训学校及福嫂进行了供需洽谈,并初步达成用人合作意向。今后,新华区妇联将会持续开展好各类家政服务技能大赛活动,通过竞赛的形式不断提升我区家政技能人员的技能水平,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我区巾帼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