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基层妇联工作动态】东光县妇联举办2021年美丽庭院创建表彰暨家风家训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8 点击量:108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指示精神,落实“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要求,深化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拓展美丽庭院创建成果,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展现全县美丽庭院的环境美和精神美。11月24日,东光县妇联组织举办 2021年全县美丽庭院创建表彰暨家风家训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东光县委副书记张庆华、东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东光县妇联主席王秀伟、东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鲁仲东出席活动。

张庆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党建力量,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把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作为锻炼培养妇女干部的重要载体,转化为广大妇女群众的自觉行动,推动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张庆华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主动担当作为,带动农村妇女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要传承家风家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为社会文明培育时代新风,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支撑。要积极发挥妇女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在生活习惯、创业增收、精神提升等各个层面内外兼修,引领全县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巾帼力量。

       王秀伟总结了2021年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在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创建工作和家风家训进万家活动提出了要求。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作为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的有力抓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以“人美”为核心,积极引领广大妇女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通过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让广大妇女及其家庭得实惠、长受益,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提升创建标准,在强化示范引领、创建管理提质、创建宣传增效上持续发力,以大运河文化带为重点,推动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提档升级。要创新工作举措,将美丽庭院创建与家风家训进万家同部署同推进,加强联创共建,深化“美丽庭院+”内涵,将美丽庭院创建与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创建结合,在“建设美、经营美、延伸美、共享美”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争把“美丽庭院”这一妇联品牌工作打造成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乡村振兴的精品工程。


会上,鲁仲东就《全县家风家训进万家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读。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创建成果,同时为2021年度全县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先进单位进行颁奖。连镇镇做典型发言,东光镇薛庄村示范户代表侯海霞向全县广大妇女及家庭发出倡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秀伟、鲁仲东先后来到东光镇薛庄村、找王镇杨卷毛村,为“美丽庭院”示范户颁发“好家风好家训”宣传牌,并希望她们更好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农村家庭养成良好文明习惯,以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

        东光县妇联组织观摩评比组对连镇镇八街村、南霞口镇南霞口村、找王镇杨卷毛村、东光镇薛庄村四个示范村以及大单镇刁庄村、灯明寺镇西灯村、秦村镇张彦恒村、于桥乡王喇村、龙王李镇塘坊村进行线上线下观摩评分,为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全民参与“美丽宜居乡村”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来源:东光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