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妇联召开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联席会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6-24 点击量:1467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印发的《关于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建立健全家庭教育指导联动工作机制,为全县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家庭文明建设提供更强司法保障,6月24日,盐山县妇联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县关工委召开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联席会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仪式。

盐山县关工委主任吴忠孝、副主任赵建勇、县妇联主席门桂霞、副主席席雪梅、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兴国出席会议并共同为24个“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会议由盐山县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雪晶主持。

24个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均被盐山县人民检察院聘请为“冀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观察员,并由王兴国检察长颁发聘书。

会上,盐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兴国讲话,他指出,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家庭教育是所有教育的起点和基础。要加强对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认识,培育专兼结合、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家庭教育指导师队伍,多方协同联动铸牢未成年人家庭保护“防线”,合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县妇联主席门桂霞讲话,她指出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基础,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积极担当起应有的责任;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不断推动家庭教育的深入发展;要突出重点,扎实工作,谋求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实效。要积极利用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给每位孩子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和联系,从家庭、学校、社会三维立体角度开展教育。

下一步,县妇联将积极发挥妇联组织联系群众的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引入社会组织,激发家庭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构建起高质量的家庭教育阵地,促进家庭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家长和儿童的综合素养,为国育才,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