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巾帼家政·河北福嫂】盐山县妇联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活动——走进祥和小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5-4 9:23:19 点击量:4462

为做好“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质扩容工程工作,大力发展“狮城福嫂”品牌,助力城乡妇女就业,不断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盐山县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社区)”系列活动。4月10日,盐山县妇联到盐山县祥和小区开展家政宣讲进社区活动。

县妇联主席宫瑞晗带领妇联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为小区妇女发放沧州市巾帼家政服务系列培训教材及围裙、口罩等生活用品。小区居民领取到《母婴护理培训教材》《育婴师培训教材》《老年人病人护理培训教材》等家政学习资料,内容涉及孕产妇护理、婴幼儿护理、老年人护理、特殊病人护理等相关方面。

在活动现场许多居民就老年人饮食管理问题进行咨询。工作人员依照培训教材内容与实际工作经验,进行了详细解答:老年人在日常膳食中应注意食物品种要丰富,合理搭配,努力做到餐餐有蔬菜。志愿者还帮助小区居民解决幼儿日常护理、孕产妇营养餐等生活家政方面的难题,并引导小区居民认真学习培训教材的内容,对居民存在疑惑的方面及时进行讲解和沟通,使小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学到专业的家政知识,提升家政技能。

盐山县妇联将进一步推动“巾帼家政进乡村(社区)”系列活动的实施,深入乡村、深入社区,加强宣传力度,发挥联字作用,统筹巾帼志愿队、家政公司、职业培训学校等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巾帼家政活动中,为打造“狮城福嫂”品牌提质增效。号召有志于加入家政行业的妇女同胞积极创业就业,提升自身知识素养和技能水平。在为广大妇女同胞排忧解难,助力就业创业的过程中,为更多的居民提供好用、管用、实用的家政知识和生活技巧,不断提高家政技能水平,提升我县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