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任丘市召开“爱心代理妈妈”巾帼志愿关爱服务先进事迹分享暨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7-7 10:53:47 点击量:3154

为深入推进“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关爱服务活动,6月16日,任丘市妇联召开“爱心代理妈妈”巾帼志愿关爱服务先进事迹分享暨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妇联主席、部分“爱心代理妈妈”代表共计50人参加,特别邀请了市民政局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史景浩、家庭教育志愿讲师吕银俭、齐素杰到场指导和授课。

5月底,市妇联把此项工作与“网格+妇联”、“执委进万家 巾帼送温暖”有机融合,切实发挥妇联执委作用,对民政局在底在册的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00人实现了结对帮扶全覆盖。

为进一步把“爱心代理妈妈”巾帼志愿关爱服务工作做深做实,市妇联组织专题培训,提升爱心代理妈妈素质,明确职责和任务。张社华妈妈用简介朴实的语言分享了她与两个孩子的故事,她表示要用好“爱心代理妈妈”这个角色,持续关爱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吕银俭、齐素杰两位老师分别从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如何做好代理妈妈等方面做了培训。

活动现场,市妇联、市民政局为爱心代理妈妈统一发放爱心大礼包。下一步,各位代理妈妈将以“进万家”的形式,将爱心大礼包以及《致全市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一封信》、《爱心代理妈妈联系卡》送到儿童手中。

下一步,任丘市妇联将深入推进“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关爱服务落实地落实,继续链接更多社会资源参与到帮扶关爱服务活动中来,关心关爱困境儿童,架起党委、政府、社会和困境儿童的连心桥,共同守望困境儿童的成长,为他们的成长温暖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